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柔道起源于哪个国家

更新时间: 2024-04-29 15:35:17

柔道起源于日本。柔道是通过柔术所演变发展而来的,为日本武术中特有的一科。1882年,当时日本东京帝国大学学生结合各派柔术精华,创立了以投技、固技、当身技为主的现代柔道,并创建训练柔道运动员的讲道馆。柔道是由"日本传讲道馆柔道"简化而来。

柔道起源于哪个国家

柔道运动是日本嘉纳治五郎在19世纪80年代所创立的,且在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到了1992年柔道再次被纳入奥运会项目,目前是仅次于摔跤的奥运会格斗项目。

柔道是通过将对手摔倒在地的方式而赢得比赛,是奥运会上唯一允许使用扭脱关节或者窒息等手段来制服对手的项目。柔道并非是力量之间的对比,它重点强调选手对技巧掌握的娴熟程度,是一种对抗性较强的竞技运动。

柔道的特点是攻防结合,既可以主动进攻,也能防守,注重讲究技巧,并不是一味的使用蛮劲,以攻为守,学习各种各样的防守技术。比赛过程中变化多样,需要灵活应变,这样才能从容面对。

标签: 柔道 起源于 哪个 国家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