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蒸土豆是水开了再放吗

更新时间: 2024-04-28 05:36:39

蒸土豆等水开了再放会更好一些,这样更有利于将土豆蒸均匀,冷水下锅蒸制土豆会花费更长时间,容易出现过于软烂的情况,影响食用口感。蒸土豆的时间并固定,蒸小块土豆,水开后大火蒸3-5分钟,中等个头的土豆,要蒸10-15分钟。

蒸土豆要热水下锅蒸吗

在蒸土豆的时候要是要注意方法的,建议最好用文火来煮,这样才能将hi土豆均匀的蒸透、蒸烂,要是开急火蒸会导致外层的土豆已经熟了,但是内层还是生的,并不适合食用。

在蒸土豆之前,最好不要去皮,只需要将土豆清洗干净,连皮一起蒸就可以了,这样能减少土豆中内部营养成分流失,还会导致蒸制过程蒸中水分大量进入土豆里面,影响口感,一般等蒸熟后再将皮剥开使用即可。

蒸土豆注意事项

在蒸土豆的时候为了蒸的更加均匀,可在煮的过程中要用筷子将土豆扎两下,这样可以让土豆在蒸的时候更充分。另外不同大小的土豆、不同容器蒸制土豆的时间不一样,要根据实际情况判断。

标签: 土豆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