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世界上最长的海峡是什么海峡

更新时间: 2024-04-26 08:42:50

世界上最长的海峡是莫桑比克海峡,它的总长为1670千米,整个海峡呈东北-西南走向,海峡内的水深大多在2000米以上,最大深度超过3500米,深度在所有的海峡中排名第三。且因为海峡中有莫桑比克暖流经过,峡内的海平均温度约在20℃以上。

世界上最长的海峡是什么海峡

莫桑比克海峡的形成,据地质学家的研究约在1亿多年以前,那时马达加斯加岛是和非洲大陆连在一起的,后来在东非地壳运动时发生断裂并与非洲大陆分离,岛的西部下沉,形成的巨大地堑海峡,才形成了这条又长又宽的海峡。

莫桑比克海峡两岸岸线平直,它的总长为1670千米,整个海峡呈东北-西南走向,位于非洲东南部的莫桑比克和马达加斯加岛之间,海峡内的水深大多在2000米以上,最大深度超过3500米,深度在所有的海峡中排名第三。

莫桑比克海峡有非洲南部第一大河赞比西河注入,海峡南口有印度礁和欧罗巴岛,北口有众多的岛屿和珊瑚礁,它还是从南大西洋到印度洋的海上交通要道,波斯湾中的很大一部分石油都是通过这里运往北美、欧洲等地的。

海峡之最

最长的海峡-莫桑比克海峡;最宽和最深的海峡-德雷克海峡;最窄的海峡-土渊海峡;船只通过最多的海峡-英吉利海峡;最曲折的海峡-麦哲伦海峡;石油运输最繁忙的海峡-霍尔木兹海峡

标签: 世界 海峡 什么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