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推免生和保研的区别是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4-29 11:22:36

大多数情况下推免生和保研其实只是校方说法和通俗说法的区别,它们在本质上并无区别。但因为院校不同也存在差别,就有部分院校就将对外推荐叫做推免,对内保送称为保研。

推免生和保研的区别是什么

推免生和保研在本质上并无区别,推免生就是校方推荐免试,全称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其中的免试是指不用参加考研的初试,直接进入复试。官方说法为推免生,而民间通俗说法为保研。

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说成为推免生就获得了录取资格,因为推免生只是可以在考研考试中免去初试,但是最后能不能通过院校复试还是要看自身的实力,只有通过复试才会被录取。

推免生和保研因为院校不同存在区别,大部分院校都认为推免生和保研是没有区别的,但是也有部分院校将对外推荐称为推免,对内保送称为保研。

标签: 别是 什么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