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寻思是哪里方言

更新时间: 2024-04-28 23:34:16

“寻思”是东北方言,意思就是“琢磨”。东北地区是指黑龙江、吉林和辽宁三省以及内蒙古东五盟构成的区域,被简称为东北。东北方言是汉藏语系汉语族官话语支的一门声调语言,也是我国东北地区的主要方言,其整体接近普通话。

寻思是哪里方言

相信大家都听过“寻思”这个词,其实这个词就是东北方言。早我国东北地区,“寻思”一词是非常常用的方言,意思就是“琢磨”。当一位东北人跟你说:“我寻思着你不是个好人。”意思就是“我觉得你不是个好人。”

东北方言是我国东北地区的主要方言,其整体接近普通话,在很多外地人的印象中东北话就是东北官方通行的一种东北官话。其实,东北各地的口音强调有些许不同,但并没有词汇用语的不同,只是东北味儿深浅的不同。

东北地区简介

在我国,东北就是指黑龙江、吉林和辽宁三省以及内蒙古东五盟构成的区域的简称,东北地区属于温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冬季寒冷干燥。东北地区的经济起步较早,为新中国的发展壮大做出了历史性的巨大贡献。

标签: 寻思 哪里 方言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