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红薯煮熟了可以放几天

更新时间: 2024-04-30 01:37:07

煮熟的红薯一般只可存放一天时间。煮熟后的红薯容易滋生细菌和微生物,导致红薯变质,故而红薯煮熟后需尽快食用。红薯是一种旋花科番薯属的一年生草本植物,原产南美洲,明朝时传入中国,是一种高产的粮食作物,既可作为主食,又可作为菜品。

红薯煮熟后可以放多久

煮熟后的红薯一般只可存放一天左右。红薯的保存时间很长,从地下挖出的新鲜红薯放入地窖中可存放六个月以上,但煮熟后的红薯容易滋生细菌和微生物,导致红薯变质,故而红薯煮熟后需尽快食用。在夏天,煮熟的红薯一般只可保存一天左右,而冬天则可保存三到四天。

红薯又叫番薯、红苕、甜薯等,是旋花科番薯属的一年生草本植物红薯藤的地下块根,为一种高产而适应性强的粮食作物。红薯原产南美洲及大、小安的列斯群岛,大航海时代西班牙人殖民南美洲,将红薯带到世界各殖民地,红薯从此流传开来,明朝以后,红薯传入中国,成为中国人民的一种不可或缺的粮食作物。

红薯具有产量高、适应性强、营养丰富、口感甘甜等优点,既可作为主食,又可作为食材进行烹饪,但需要注意,红薯性质偏凉,胃溃疡及胃酸过多者食用会导致胃腹不适,且红薯含有较多的“气化酶”,食用过多会导致腹部胀气、烧香心、吐酸水等症状。

标签: 红薯 可以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