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沈阳为什么不敢叫奉天

更新时间: 2024-04-29 14:43:58

奉天,是沈阳的别称。在顺治十四年,以“奉天承运”之意在今沈阳市设立奉天府,故沈阳又名奉天,只是在民国十八年将“奉天市”改为“沈阳市”。沈阳的别名除了奉天,还有盛京。

沈阳市,是辽宁省辖地级市,位于我国东北地区南部、辽宁省中部,是辽宁省的省会,全市总面积约为1.286万平方公里。

沈阳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称,是我国古代清朝的发祥地,有“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都”的称誉。

沈阳境内有沈阳故宫、清昭陵、清福陵、张氏帅府、沈阳怪坡、棋盘山等著名景点。

沈阳故宫,又称盛京皇宫,是清朝初期的皇宫,位于沈阳市沈河区,始建于清太祖天命十年,总占地面积约为63272平方米,建筑面积18968平方米。

标签: 沈阳 为什么 奉天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