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世界上最大的冰川在哪个大洲

更新时间: 2024-04-29 06:04:06

实际上最大的冰川在南极洲,为兰伯特冰川。兰伯特冰最早发现于1956-1957年,填充在长400千米、宽64千米的巨大断陷谷底中,流动速度缓慢,它下泄了南极大陆冰盖1/5的量,地球上12%的淡水都经过这里,对世界饮水资源有极大意义。

世界上最大的冰川在哪里

兰伯特冰川是世界上最大最长的冰川,它填充在长400千米、宽64千米、深度为2500米的巨大断陷谷地中,相较于其他的冰川,兰伯特冰川的流动速度比较缓慢,每年仅以0.23公里的速度滑过查尔斯王子山,到达阿梅里冰封区的时候也仅仅只加速到每年1公里。

兰伯特冰川最早发现于1956-1957年,是由一批澳大利亚飞行员发现的,当飞机从高处往下看的时候,能明显看到这条冰川表面有天然冰垄的痕迹,这也为人们指明了冰川的流向。

兰伯特冰川对世界饮水资源有极大的意义,根据调查,它下泄了南极大陆冰盖1/5的量,也就是说,地球上约有12%的淡水都经过了兰伯特冰川,且兰伯特的规模极为庞大,对全球海平面都会产生极大的影响。

标签: 世界 冰川 哪个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