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东北话的炫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 2024-04-30 13:19:32

东北话的炫有塞的意思,意思是大口大口的吃,吃的很快。炫在不同的场合意思也会不同,在东北炫饭有时候含有讽刺的意思。炫本身很有张力和色彩,并且还很形象,指不顾形象猛吃猛喝,所以这一词也迅速走红网络。

东北话炫指的是

东北话的炫有塞的意思,就是大口大口的吃东西,把食物塞进嘴里,并且吃的速度很快,比如:在过年的时候流行炫砂糖橘,就是吃的很快,大口大口地吃。炫其实和我们常说的干饭意思差不多。

炫在不同场合意思也不一样,网络上的炫一般是调侃的语气。在东北,旋饭有时候则是有讽刺挖苦的意思,比如:有人说炫这么多都堵不住你的嘴,在这种情况下就是带有贬义了,所以炫这个字不能乱用。

炫很有张力和色彩,并且很形象,炫饭就是不顾一切的猛吃猛喝,让人很容易联想到那样的场景,这个词也因为其含义的独特幽默迅速走红网络,现在许多人都会把吃说成是炫,可见网络的影响力之大。

标签: 东北 什么 意思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