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什么是高筋面粉

更新时间: 2024-04-30 06:45:15

高筋面粉指的是蛋白质含量平均为13.5%左右的面粉。日常生活中,一般蛋白质含量在11.5%以上就可叫做高筋面粉,因蛋白质含量高,所以筋度强,颜色较深,且质感光滑,手抓不易成团状。

高筋面粉常用来制作成面包、面条等,具有弹性,嚼感比较好,在西式糕点中,多用于制作松饼、奶油空心饼、泡芙、水果蛋糕等甜品。

面粉是一种由小麦磨成的粉状物,人们常说的面粉特指小麦粉,按性能和用途划分,可以分为专用面粉、通用面粉、营养强化面粉、富铁面粉等种类。

面粉按照蛋白质含量,可以分为特高筋面粉、高筋面粉、中筋面粉、低筋面粉,其中中筋面粉蛋白质含量为9.5%-12%,低筋面粉的蛋白质含量在8.5%以下。

标签: 什么 面粉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