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一车一杆跟车会不会砸到车 一车一杆跟车被砸谁的责任

更新时间: 2024-04-26 14:00:21

一车一杆现在在小区和商场是很常见的,这是对停车车辆进行收费的,其实一般一车一杆上面都会写请勿跟车,当一车一杆没过完时,不要随意跟车,小心落杆砸到车,这样可能会不进行赔偿哦!

一车一杆跟车会不会砸到车

一车一杆可以跟车但不能砸车,需要与前车保持相应距离,做到低速通过,避免被砸,做到安全驾驶。砸车就要赔偿。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百一十三条 民事主体的财产权利受法律平等保护。

第一千一百八十四条 侵害他人财产的,财产损失按照损失发生时的市场价格或者其他合理方式计算。

一车一杆车没过完会落杆吗

现在的停车场道闸已经设计得比较完善了,如果是一车一杆的停车场,车辆还没有走完。停车场道闸杆是不会落下来的。由于现在的停车场道闸都安装有障碍物监测以及在地面上安装感应线,车辆只有距离停车场道闸杆近,那样车辆识别系统才会识别并且打开道闸杆。而障碍物监测和地面上的感应线感应到车辆已经离开道闸杆,才会降下来。如果是旧款的停车场道闸,没有安装障碍物监测和感应线,那就有可能发生车没走完,道闸杆就会落下来砸到车辆的情况。

一车一杆跟车被砸谁的责任

由于道闸采用的是系统自动识别车辆车牌号,控制一车一杆,只能按照前车的指令自动降落,而车主未按照一车一杆的规定,抢行跟车而导致的,所以责任自负。而如果起落杆是遥控的,因为保安的操作不当,导致车被砸,则为物业的责任,可要求赔偿。

另外,如果杆砸车是车主的责任,还因此撞坏了小区的起落杆的话,就要进行照价赔偿起落杆的费用,如果车主在不知道赔偿多少的情况时,可先要求物业垫付,然后再根据维修单上的费用进行赔付即可,以免碰到不良物业中饱私囊。

标签: 责任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