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园林专业学什么 就业方向有哪些

更新时间: 2024-04-29 16:59:20

园林专业主要学的有园林树木学、园林花卉学、园林植物栽培养护学、园林建筑学、园林工程制图、园林花卉学等等,就业方向可以选择园林、林业、城乡建设、市政交通、教育等相关部门,可以做园林主管、园林技术人员、园林工程师、花艺师等等。

园林专业主要学什么

专业核心课程:园林树木学、园林花卉学、园林植物栽培养护学、园林苗圃学、园林植物遗传育种学、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园林设计、园林建筑设计、园林工程、园林管理等。

专业基础课程

高等数学、数理统计、有机化学、土壤理化分析、气象学、土壤学、植物学、素描、钢笔风景画、三大构成、设计表现技法、制图基础、园林生态学、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园林艺术原理、园林史、园林管理等。

园林专业就业方向

园林专业毕业后,一般可以从事园林景观设计、计算机绘图、园林施工、植物搭配、城市园林绿化、环境艺术设计等工作, 适合在城建、园林管理部门及其相关的规划与设计、绿化工程、园林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和教学科研单位从事园林行政管理、园林规划与设计、园林植物生产与开发以及园林教学科研等工作。

园林专业主要从事行业:建筑、建材、工程行业;房地产行业;广告行业;环保行业;农、林、牧、渔行业等。

园林专业主要从事岗位:园林主管、园林技术人员、园林工程师、花艺师、园林工程造价员、预算员、施工员、景观设计师、绿化工程师、工程监理、绘图员、园林专业教师等。

园林专业介绍

园林专业的重要性融生态、文化、科学、艺术为一体的园林建设,可以优化环境,促进人类身心健康,陶冶人们的情操,提高人们的文化艺术修养、社会行为道德和综合素质水平,全面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园林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在现代,由于高度工业化现代化和人口迅猛增长,世界各国,都面临自然环境和自然与人工环境生态系统的破坏。为了全人类的长远健康、幸福和欢乐,人类必须与他赖以生存的环境和谐相处,和明智地利用自然资源。

人类社会的未来,由于人口迅猛增长和对自然资源需求不断增长的严重威胁,在此严峻局面下,仍然要保持生存环境不受破坏,自然资源不致浪费。就需要有一种与自然系统,自然演变进程和人类社会发展密切联系的特殊的新知识、新技术和新经验。因此,时至今日,风景园林依然是世界各国的热门专业。

当今世界城市化和花卉产业的兴起,更促进了园林事业的发展。园林专业也是培养适应未来城市环境美化要求及发展花卉产业所需人才的专业,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对精神生活要求的提高社会对此类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多,要求越来越高。社会需要大批更优秀的园林专业人才。

标签: 园林 专业 什么 就业 方向 哪些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