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喜马拉雅山在哪个国家

更新时间: 2024-04-27 19:39:45

喜马拉雅山主要分布在中国和尼泊尔交接处,是中国与印度、尼泊尔、不丹、巴基斯坦等国的天然国界。喜马拉雅山海拔7000米以上的高峰有40座,8000米以上的高峰有10座,主峰珠穆拉玛峰海拔8848.43米,是世界第一高峰。

喜马拉雅山脉是世界最高的山脉,平均海报在6000米以上,海拔7000米以上的高峰有40座,8000米以上的高峰有10座,主峰珠穆拉玛峰海拔8848.43米,是第一高峰。

喜马拉雅山主要分布在中国和尼泊尔交接处,是中国与印度、尼泊尔、不丹、巴基斯坦等国的天然国界,也是东亚大陆与南亚次大陆的天然界山。

喜马拉雅山生物资源丰富,有龙脑香科,娑罗双树,栎树,栗,露兜树等等植物,雪豹、棕熊、赤熊猫(即小熊猫)和西藏犛牛等动物。

标签: 喜马拉雅 哪个 国家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