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冀南是哪个地区

更新时间: 2024-04-27 16:30:34

冀南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北省的南部,包括河北省南部的邯郸市和邢台市,位于我国华北地区。冀南是我国重要的煤炭钢铁基地,也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邯郸市曾是战国时期赵国的国都,邢台市曾是殷商古都、西周邢国的国都等。

冀东:即唐山市和秦皇岛市。秦皇岛面积较小,因秦始皇曾巡游过而得名。天下第一关山海关也位于该地区。

冀北:即张家口市和承德市。两个城市的面积都非常大,地势也较高,拥有著名的避暑山庄。

冀中:包括石家庄市、保定市、廊坊市、衡水市和沧州市。地理范围较大,属于河北省中部。

标签: 冀南 哪个 地区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