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晚上喝红茶会影响睡眠吗

更新时间: 2024-04-26 08:23:29

晚上喝红茶可能会影响睡眠。因为红茶中富含茶多酚和类似于咖啡因的物质,这些物质会使神经中枢兴奋,造成神经中枢和神经系统的功能紊乱,因此会影响睡眠,造成入睡困难的情况。若对红茶成分免疫,则不影响睡眠。

红茶属全发酵茶,是以适宜的茶树新牙叶为原料,经萎凋、揉捻(切)、发酵、干燥等一系列工艺精制而成的茶。

萎凋是红茶初制的重要工艺。红茶在初制时称为“乌茶”。红茶因其干茶冲泡后的茶汤和叶底色呈红色而得名。

中国红茶品种主要有:祁红、昭平红、泉城红、英红、霍红、日照红茶、滇红、越红、苏红、川红、东江楚云仙红茶等。

标签: 晚上 红茶 影响 睡眠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