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自家桃树上的桃胶怎么处理

更新时间: 2024-04-30 12:44:18

自家桃树上的桃胶可以采摘下来,洗干净后晒干保存。桃胶是桃树上面的一种树脂,可供食用,晒干保存的桃胶可以简单加工后直接食用,也可搭配其它食材制作成美味的甜品,例如桃胶水果捞、桃胶西米露等。

采摘下来的桃胶可以使用桑灰水浸泡,洗去杂质,桑灰水是用桑树枝燃烧之后的灰加上水混合制成,呈碱性,可以起到清洁桃胶杂质的作用。

如果没有桑灰水,可以直接使用清水将桃胶洗干净,只不过清水可能洗得不够彻底,吃的时候需要泡发后挑去杂质再吃。

晒干的桃胶可以使用塑料袋密封装起来,放置到阴凉、干燥、通风的地方保存。

标签: 自家 桃树 桃胶 怎么 处理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