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玉米煮后变黄了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 2024-04-28 00:19:00

根据玉米籽粒的颜色不同,玉米分为黄玉米、白玉米和混合玉米。若黄玉米煮后变黄,则是玉米的叶黄素和玉米黄质作用的结果。若白玉米煮熟后变黄,可能是这种玉米本身为颜色较淡的黄玉米。混合玉米也含有少量的叶黄素和玉米黄质,煮熟后也会变黄。

多数情况下,玉米成熟籽粒胚乳的颜色呈黄色或白色,种皮和糊粉层无颜色,呈透明状。

玉米的品种类型较多,按用途分为:粮用饲用品种、菜用品种(糯质型、甜质型、玉米笋型)、加工品种(甜玉米、玉米笋)、爆粒型品种(爆米花专用品种)等。

标签: 玉米 什么 原因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