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干冰放在室内有危险吗

更新时间: 2024-04-27 13:17:06

干冰储存得当,放在室内不会有危险。干冰是固态的二氧化碳,在6250.5498千帕压力下把二氧化碳液化成无色液体,再在低压下迅速凝固而得。干冰置于透气的保温箱或保温盒中保存,可减慢干冰的升华速度。切忌将干冰放在完全密封的容器中,否则会爆炸。

干冰在温度高于-78°C的密封条件下可能会发生爆炸现象。拿取干冰需要使用厚绵手套、夹子等遮蔽物。因此要正确、安全操作使用干冰,避免其引起伤害。

干冰的应用范围:模具行业清洗、石油化工电力、食品制药行业、印刷工业、汽车船舶行业、电子及核工业、食品行业、冷藏运输领域、娱乐领域、消防领域等。

标签: 干冰 放在 室内 危险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