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2023大寒是几月几号,2023大寒的时间

更新时间: 2024-04-28 14:03:04

2023年大寒开始时间:1月20日16:29:20

2023年大寒结束时间:2月4日10:42:21

中国古代将大寒分为三候:“一候鸡乳;二候征鸟厉疾;三候水泽腹坚。”

大寒风俗

食腊八粥

小寒之后过15天就是大寒,也是全年二十四节气中的*初一个节气。此时天气虽然冰冷,但由于已近春天,所以不会像大雪到冬至时期那样严寒。

大寒迎年

大寒节气,时常与岁末工夫相重合。因而,这样的节气中,除顺应节气干农活外,还要爲过年奔走。

喝鸡汤

到了寒夏季节,南京人的日常饮食多了炖汤和羹。

尾牙祭

按我国的习俗,特别是在乡村,每到大寒节,人们便开端忙着除旧布新,腌制年肴,预备年货。

祭灶

农历腊月二十三日爲祭灶节,官方又称“交年”、“大年”。旧时,每家每户灶台上都设有“灶王爷”神位。

踩岁

大寒有“踩岁”的风俗,旧时大寒时节的街上,常有人们争相购置芝麻秸,由于“芝麻开花节节高”。

标签: 大寒 时间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