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大禹治水是哪个城市

更新时间: 2024-04-27 17:01:02

大禹治水的位置在河北东部、河南东部、山东西部、南部,以及淮河北部。据史料考证,应该是在河北省。而大禹当年治理的水域分别为黄河、长江、淮河和注入沙漠之中的弱水。

大禹治水是古代的汉族神话传说故事。大禹是黄帝的后代,三皇五帝时期黄河泛滥。鲧、禹父子二人受命于尧、舜二帝,任崇伯和夏伯负责治水。

大禹根据山川地理情况,将中国分为九个州,就是:冀州、青州、徐州、兖州、扬州、梁州、豫州、雍州、荆州。

经大禹治理的山有岐山、荆山、雷首山、太岳山、太行山、王挝山、常山、砥柱山、碣石山、太华山、大别山等。

标签: 治水 哪个 城市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