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洪水来临时正确的做法是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4-26 19:51:33

洪水来临时需要迅速转移,要尽量向屋顶、大树、高墙等高处转移,并设法发出求救信号,如果没有及时转移,要利用船只、木板、木床等漂浮物保证安全,再想办法去到安全地带。

洪水是因为河流、海洋、湖泊等水体上涨超过一定水位,威胁到有关地区的安全,甚至造成灾害的水流。

洪水是暴雨、急剧融冰化雪、风暴潮等自然因素引起的江河湖泊水量迅速增加,或者水位迅猛上涨的一种自然现象,是自然灾害。

洪水按照成因可以分为:雨洪水、山洪、融雪洪水、冰凌洪水等,按照严重程度又可以分为:一般洪水、较大洪水、大洪水、特大洪水。

标签: 洪水 临时 正确 做法 什么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