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古代对杨梅的别称

更新时间: 2024-04-29 00:17:36

古代对杨梅的别称为龙睛、朱红、圣生梅、白蒂梅、树梅等。杨梅属于杨梅科杨梅属小乔木或灌木植物,具有很高的药用和食用价值,在中国华东和湖南、广东、广西、贵州等地区均有分布。

古代就有关于杨梅的成语:“望梅止渴”。原意是梅子酸,人想吃梅子就会流涎,因而止渴。后比喻愿望无法实现,用空想安慰自己。

杨梅因为其形态与水杨子相似、味道与梅子相似,所以得名杨梅,杨梅果实酸甜可口,色泽艳丽,富含维生素,是我国的特产水果之一,深受消费者欢迎。

杨梅喜湿耐阴,喜欢腐殖质层厚的微酸性土壤,向阴通风的地点非常适合其生长。光辐射较大、热量积累充分、全年积温较高的小气候条件下,更宜产出优质的杨梅。

标签: 古代 杨梅 别称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