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齐国和鲁国是现在的哪里

更新时间: 2024-04-28 21:32:29

齐国是现在的山东地区,还包括河南、河北等周边地区。鲁国是现在的山东省南部,还包括河南、江苏、安徽三省数县。山东省现在号称齐鲁大地,就是指的是春秋时期的齐国和鲁国所在地。

齐国是中国历史上从西周到春秋战国时期的一个诸侯国,被左丘明和司马迁共同评价为春秋四强国之一。

鲁国其统治核心区大都位于今山东省济宁市境内,国力最强时其疆域北至泰山,南达徐淮,东至黄海,西抵山东定陶一带。

齐国都城在今山东临淄,鲁国都城在今山东曲阜,山东省是齐国、鲁国旧地,今天还称这一带为齐鲁大地。

标签: 齐国 鲁国 现在 哪里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