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古代金国是现在的哪里

更新时间: 2024-04-27 19:53:18

金国的主要统治区包含了今天的北京、天津、山东、河北、河南中北部、陕西省中部、江苏省北部、安徽省北部,东三省大部、内蒙古东部、朝鲜北部、俄罗斯远东滨海地区。金国在历史上存在了119年,是由女真族首领完颜阿骨打建立的。

金朝是中国历史上少数民族女真族建立的统治中国东北和华北地区的封建王朝,其部落制度的性质浓厚。

金国疆域可分成三个部分:原辽朝统治的东北区域与漠南地区,辽上京临潢府以南,直到河北、山西等燕云十六州,原宋朝领地的淮河、秦岭以北之地。

古代金国鼎盛时期,统治疆域包括淮河北部的华中、华北地区,以及秦岭东北大部和远东地区。

标签: 古代 金国 现在 哪里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