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关公的生日是哪一天农历

更新时间: 2024-04-27 16:22:43

农历六月二十四,称“关公诞”。《三国志》书中并未记载关羽于哪一天出生,后在山西省运城市常平村关帝家庙内立有一块清康熙十九年的《前将军关壮穆侯祖墓碑铭》,记其生于“桓帝延熹三年六月二十四日”。

关羽活着的时候以忠义立世,死后逐渐被神化,民间尊其为“关公”,清代奉为“忠义神武灵佑仁勇威显关圣大帝”,崇为“武圣”,与“文圣” 孔子齐名。

每年的农历五月十三,都举行“关帝庙会”,祈其显灵,普降甘霖,以解民忧,又称“关公磨刀日”。

关羽又佛教尊为关公、关帝,列为伽蓝神之一,道教也尊其为“三界伏魔大帝神威远震天尊关圣帝君”。

标签: 关公 生日 农历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