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国宝大熊猫在哪里生活

更新时间: 2024-04-28 22:52:22

大熊猫一般生活在长江上游各山系的高山密林中,常年栖息在海拔2600米至3500米的地方。大熊猫主要分布在中国陕西、甘肃、四川等地区,例如秦岭、岷山、大相岭、小相岭以及凉山等山系中。

大熊猫一般在山腹洼地、河谷、坳沟等地方活动,其生存环境一般为20度左右的缓坡地带,这些地方土质肥沃,竹子生长繁茂,可以为大熊猫提供稳定的食物来源。到了冬天,大熊猫会逐渐往海拔低的地区移动,既可以避开寒冷地区,又能寻找其它种类的竹子食用。

大熊猫生性孤僻,一般有独自活动区域,只有在交配季节才会与异性共同生活一段时间,所以大熊猫又有着“竹林隐士”的称号。在野外,大熊猫99%的食物来源都是竹子,可供大熊猫食用的竹类植物差不多有12属、60多种。

标签: 国宝 大熊猫 哪里 生活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