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酒有哪些品种

更新时间: 2024-04-28 16:35:08

酒的种类非常多,相信大家知道的也不少,就目前而言,见到的最多的酒主要是白酒、啤酒、葡萄酒以及鸡尾酒等等,它们也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下面为大家详细说说酒有哪些品种?

酒有哪些品种

一、白酒

白酒,又名烧酒、白干。白酒是中国地道的酒,它主要是高粱、玉米、甘薯等粮食发酵、蒸馏制成的一种酒类,通常没有颜色,但是酒精的含量都比较高,属于典型的烈性酒,白酒在我国各地都有生产,但因工艺制作的不同,分成了各种香型。目前,最有名的白酒有茅台酒、剑南春、五粮液等等。

二、啤酒

啤酒,又叫麦酒。它是一种用大麦和啤酒花为主要原料发酵制成的酒类,是国外人发明的一种年代比较久的酒类。就目前来说,在国外人们并没有把它当作真正的酒,而是把啤酒当成是一种饮料。不过,对绝大多数中国人来讲,啤酒也算是最受欢迎的“洋酒”了。它含有大量的泡沫和一种麦芽香味,味道有一点点苦,酒精含量较低,一般在4度左右。目前,世界各国都有生产啤酒,它主要分为丹麦式、捷克式、德国式三大类型。根据工艺的不同,还有生啤、熟啤之分,甚至还有黄啤、黑啤、红啤之别。较为知名的啤酒品牌在中国有青岛和燕京,其他国家有贝克、喜力、嘉士伯、百威、朝日。

三、葡萄酒

葡萄酒,即为葡萄为主要原料发酵制成的一种酒类。它的酒精含量不高,一般在12度左右,味道纯美,还富含营养。作为正式宴会中的佐餐酒,葡萄酒一直地位较高。根据其颜色的不同,葡萄酒有红葡萄酒、白葡萄酒之分。根据不同糖分的含量,又可分为干、半干、微干、微甜、半甜等几种。目前干葡萄酒最流行,这里所谓的“干”,意思是它基本不含糖分。世界上最出名的葡萄酒产在法国的波尔多地区。

四、鸡尾酒

鸡尾酒,并非是某一种类的酒,它是一种混合型的酒,是目前在社交场合上接触较多的一种酒。它是用各种不同的酒,再混合糖浆、果汁、汽水等其他饮料,按照一定比例,再采用专门的技法调配而成的。它的口味多变,有淡的有浓郁的,酒精含量也是有多有少的,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层次分明,色彩纷呈。鸡尾酒中知名的有好几千种,例如血腥玛丽、长岛冰茶、马提尼、曼哈顿等等。

酒有哪些品种大致就是上述所说,当然也还有威士忌酒、香槟酒、白兰地酒等等,常见的酒就是以上几种,虽然酒很好喝,但是大家也不要多喝,开车也一定不能喝酒。

标签: 哪些 品种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