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呼伦贝尔大草原离青海湖多远

更新时间: 2024-04-30 07:59:18

①呼伦贝尔大草原离青海湖多远

驾车全程约3831、0公里。

呼伦贝尔草原是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草原,位于大兴安岭以西,由呼伦湖、贝尔湖而得名。地势东高西低,海拔在650到700公尺之间,总面积约93000平方公里。年平均温度0℃左右,无霜期85到155天,年降水量250到350公釐左右,能种植春小麦、马铃薯及少量蔬菜,这里是中国保存最完好的草原,水草丰美,有“牧草王国”之称。它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出生地,同时这里也是中外闻名的旅游胜地。伊利集团在此地建有专属伊利牧场,并于2014年7月作为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第二季》拍摄地进行拍摄。

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位于中国青海省内青藏高原的东北部,是中国最大的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内流湖,由祁连山的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青海湖中的海心山和鸟岛都是游览胜地。

②青海湖到民乐经过哪些地方

青海省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到民乐县政府,走较便捷的路线,经过青海省刚察县、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达到民乐县,全程371、2公里。

刚察县为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辖县,省环湖重点牧业县之一,位于州境西部,青海湖北岸。县政府驻沙柳河镇,距州府驻地海晏县西海镇110公里。

海北藏族自治州位于青海省境东北部,北与甘肃省毗邻。州府驻海晏县西海镇,距省会西宁市103千米。东西长413千米,南北宽261千米,面积3、47万平方千米。

祁连县隶属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因地处祁连山中段腹地而得名,北邻古丝绸之路的首要通道甘肃河西走廊,故有青海“北大门”之称。

③青海湖属于那个省份

青海湖,藏语名为“措温布”,意为“青色的海”。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青海省境内,地处西宁市西北部刚察县、共和县及海晏县交汇处,属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

青海湖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咸水湖。湖的四周被四座巍巍高山所环抱:北面是大通山,东面是日月山,南面是青海南山,西面是橡皮山。这四座大山海拔都在海拔3600至5000米之间。青海湖面积达4456平方公里,环湖周长360多公里。湖面东西长,南北窄,略呈椭圆形。青海湖水平均深约21米多,最大水深为32、8米,蓄水量达1050亿立方米,湖面海拔为3260米。离西宁约200公里。湖区有大小河流近30条。湖东岸有两个子湖,一名尕海,面积48平方公里,系咸水;一名耳海,面积8平方公里,为淡水。

④从南方飞到青海湖的鸟是什么鸟

青海湖的候鸟,其大多种类在印度和青藏高原南缘越冬,除了少量棕头鸥、渔鸥、斑头雁会在中国南方越冬,在夏季返回青海湖。根据1989年的调查,青海湖和沿湖周围有鸟类162种,其中繁殖鸟类最大的种群有:黑颈鹤、斑头雁、鸬鹚、赤麻鸭、鱼鸥、棕头鸥、天鹅、风头浅鸭、云雀等等。该地还是鸟类迁徙的的重要通道,每年春秋两季,大量的水禽都来此栖息和停歇。

标签: 呼伦贝尔 草原 青海湖 多远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