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如何利用豆浆渣

更新时间: 2024-04-30 04:07:27

(一)如何利用豆浆渣

在豆浆的制作过程中,会生成大量的豆渣,这些豆渣口感和味道都不好,让人难以下咽。然而,豆渣的营养价值丰富,丢掉确实非常可惜。

1 混合玉米面和富强粉以及豆渣,将干酵母用微热的水调匀备用

2 一点点加酵母水,将面和到没有干粉略微发粘,盖上湿布或者盖帘温暖处发酵

3 现在的天气,面团发酵了1小时。把手用水打湿,取适量的面团,整形

4 蒸锅烧水,水开后摆好整形好的窝头,盖盖子,视窝头大小蒸15-20分钟出锅二、

豆渣煎蛋

制作过程: 鸡蛋打入碗中,打匀后倒入豆渣混合均匀。锅中下游烧热后,直接将豆渣鸡蛋液倒入煎成蛋饼,豆渣和鸡蛋液相辅相成制成的煎蛋饼味道极佳,口感非常好。

(二)豆浆渣怎么处理

豆浆渣细腻糯软,浓香爽口,应善加利用,细心调配,亦可制成独具风味的美食。

1、营养早餐:豆渣沥干之后,色拉油烧至5成热,先用花椒、大蒜爆锅,然后将豆渣倒进去翻炒,炒熟。放多一点葱花,再翻炒片刻,盐可以放但不要放太多。配上豆浆,泡菜,烧饼馒头,再加一个鸡蛋,就是很好的早餐。

2、豆渣粥用料:豆渣、玉米面,一比一,加少许水调成糊状,另烧半锅开水,待开水沸腾后倒入调好的豆渣糊,煮沸片刻即得。特点:比只用玉米面作的粥香甜,更近于国内加豆面的那种玉米面烧成的粥。

3、金玉飘香:豆渣适量、葱、姜沫、鸡蛋2个、盐、味精、油等佐料,用油、葱花爆锅后加豆渣翻炒,打入鸡蛋,继续翻炒。作用:含丰富的营养,常吃能健身补脑。

(三)豆浆渣可以吃吗

豆浆渣可以吃。豆浆渣可以食用也可以用来做豆皮,但要食用豆浆渣的前提是豆浆要煮熟,否则容易中毒。豆浆(SoybeanMilk),中国汉族传统饮品,最早的豆浆为西汉淮南王刘安制作。将大豆用水泡涨后磨碎、过滤、煮沸而成。豆浆营养非常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与牛奶不同,豆浆是非常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食品,广泛流行于华人地区。

(四)每天用豆浆渣做面膜有什么坏处

引起脸部长痘:由于脸部肌肤存在新陈代谢,肌肤自身有着一定的吸收力和承受度,经常敷面膜则会使脸部肌肤无法承受面膜的营养,从而形成营养过甚的现象,最终使脸部长痘;使肌肤变敏感: 豆浆渣面膜具有去角质的功效,每天使用对肌肤容易过度清洁而影响到角质层正常的锁水保护效果,肌肤容易变得敏感;易导致毛孔堵塞:豆渣是颗粒状的,每天使用豆浆渣敷面膜如果是冲洗不彻底的话容易导致毛孔堵塞。

(五)豆浆渣怎么吃有什么做法吗

豆浆渣的做法及吃法:

1、炒:把豆浆渣放些油,辣椒,盐,酱油,葱放锅里炒干水份装盘。

2、炒豆渣:先将豆渣与碎粉条、丁香鱼干或虾皮上锅蒸熟。葱花姜末下油锅炒后倒入蒸好的豆渣翻炒,至干湿适度后放入精盐、味精、胡椒粉、切细的芫荽或韭菜后拌匀即可起锅食用。既当菜又当饭,配稀饭最佳,味道鲜香可口,若再调点熟芝麻油,别有风味。

3、蒸发糕:豆渣加入适量面粉或大米粉,再加发酵粉及适量白糖,充分揉好后待其发酵片刻即可上蒸笼蒸熟,是一款香甜可口营养丰富的豆渣发糕。

4、蒸豆饼:豆腐渣加适量面粉,加鸡蛋,加葱花、姜末、精盐、味精、胡椒粉,充分搅拌均匀后下油锅慢火蒸熟即可,豆渣煎饼配稀饭最佳。

5、豆渣丸子:制法:将以上原料搅拌均匀(不要加水)制成丸子,炸时火不要太旺,炸好后,外焦里嫩,口感很好且极富营养。

6、做霉豆饼:把豆渣炒热,乘热的时候做成圆球或圆饼,包上,等发白霉,然后用油煎,再加佐料。很好吃的。国内市场上有卖的。

7、煮粥:和燕麦一起煮粥。燕麦滑软,豆渣糙香。

标签: 如何 利用 豆浆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