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扁豆角怎么做好吃

更新时间: 2024-04-29 01:05:35

(一)扁豆角怎么做好吃

1、先把扁豆角放入开水中煮熟后捞出来沥清水分备用,把葱姜蒜还有干辣椒段放入到烧热的油锅中进行爆香,爆出香味后把煮好的扁豆角放入锅中进行翻炒,加入酱油、盐等调料进行爆炒两分钟左右就可以把鲜香可口的扁豆角装盘了。

2、扁豆角是一种人们生活中比较常吃的蔬菜,扁豆角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类、膳食纤维、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营养成分,扁豆角比较的清香,但是扁豆角如果做不熟是有毒的,所以做扁豆角一定要煮熟了才能使用,常常煮的时候要看到扁豆变色了,可以先试一下,如果嚼起来硬那就说明还没有熟,是不能吃的。

(二)油豆角怎么做翠绿

1、食材:猪肉300克、油豆角600g、姜3片、八角1个、葱2根、十三香少许、盐少许。

2、将油豆角掐去两头尖洗净,用手掰成2~3段,肉大块切不过不要太大,小葱切段,姜切片。

3、锅烧热放入少许植物油,放八角,放肉块直到肉变色,拿出备用。

4、放入葱姜、酱油和十三香倒入1汤匙料酒,烹出香味,倒入清水没过肉多一些,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小火炖30分钟肉熟烂。

5、放入油豆角,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小火再炖20分钟,直到豆角炖熟即可。

(三)豆角怎么做好吃素食

1、材料:茄子干、豆角干、黄瓜干各8克,五花肉100克,粉条20克。调料精盐、味精各5克,干辣椒4个,色拉油50克,鲜汤1000克,葱姜蒜各6克,香菜2克,酱油5克。

2、将以上干菜用80℃热水泡30分钟泡到水凉、菜软后洗净,豆角干切成4厘米长的段,茄子干、黄瓜干切成4厘米长的细长条,五花肉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香菜切段。

3、锅内放底油烧至五成热,加入五花肉、大火煸炒出香味后放入葱、姜、干辣椒、酱油,放入干菜条一同大火煸炒3分钟,再加入鲜汤、粉条烧开后,放精盐调好味,慢火炖15分钟,至汤汁浓时放入蒜蓉、香菜、味精出锅即可。

标签: 扁豆 怎么 好吃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