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用纸做量角器怎么做

更新时间: 2024-04-29 00:13:13

①用纸做量角器怎么做

1、取一长方形纸张,取其长度大约超过宽度两倍;

2、对折,使宽边与长边对齐,则对折线为45度;

3、沿着折成的三角形顶点,将正方形向上叠折,得到两个正方形;

4、将由两个正方形构成的长方形对角线对折,则对折线角度分别为30度和60度;

5、然后再继续对折将其他角确定,就完成了。

②对顶角量角器测量角的原理

对顶角量角器测量角的原理为对顶角相等。

对顶角量角器以画角度、量角度、画垂直线、平行线、测倾斜度、垂直度、水平度,可以当内外直角拐尺,打开、合拢,可当长短直尺还能较确直观读出,并画出规定尺寸的圆。产品可制三种类型:小型文具实用于大中小学生;B型教具实用于学校老师;C型工具实用于工厂、车间、木工、技工、修理工等。如:老师、大中小学生做数学、几何及小制作或修理工在测量绘制、制作时需要携带量角器、三角板、直尺、圆规及工人用水平尺、拐尺、测度表等上述量具。

③量角器测量角的原理

量角器测量角的原理是平角的等分原理。当把一个平角(180度)平均分为180份或180×n(n为自然数)份时,每一份所代表的角度是可以确知的,则当待测角的一边和量角器的零刻度线重合且其顶点与量角器的平角顶点(中点)重合时,待测角的另一边可以指示角内所含的平角等分份数,即可推知该待测角的度数。要减少测量误差,主要应注意两点,首先应选择刻度值较小的量角器,以提高测量精确度;其次应注意使用规范,做到待测角的一边与其顶点与量角器的相应位置精确重合。另外,取多次测量的平均值可以更有效的减少误差。

④如何用量角器量角的度数

1、首先把量角器放在所画角的上面,然后找到角的顶点,使量角器的中心位置和角的顶点重合,然后使角的一边和零刻度线重合(两个重合很重要)。

2、当我们完成了两个重合之后,我们就可以来量取角的度数了,我们找到角的另外一边,看角的另外一边落在量角器的那个刻度之上,此时这个角的度数就是多少。需要注意的是,量角器分为外圈和内圈,当零刻度线在内圈时,要读取内圈的度数,外圈时,读取外圈的度数。

3、量角器不但可以量取角度,还可以画任意角度,直线、平行线、直线平行线就不讲了,尺子同样能够完成,我们就来讲讲怎样使用量角器画一个指定角度的角,这是尺子所不具备的功能(特殊角度除外)。

4、首先我们需要画的是角的顶点和一边,这和量取角度的时候不谋而合,顶点和一边可以随意话,它们的位置并不影响最后所成角的度数,完成之后我们需要把角的顶点和量角器中心重合,一边和零刻度线重合。

5、要画的是多少度的角,就在量角器上多少度的刻度的地方点一点,再以画的射线的端点为端点,通过刚画的点,再画一射线。同样要注意,在点一个点时,要注意零刻度线的位置是在外圈还是在内圈。

标签: 用纸 量角器 怎么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