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自制葡萄酒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4-30 09:14:36

壹,自制葡萄酒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1、选择颗粒小、成熟度高、颜色深、无腐烂的葡萄,因为用的是赤霞珠,所以它就符合这个特点,接下来剔除烂果、霉果、泥土等杂质。

2、轻揉破碎,捏破果粒,不要压碎葡萄籽,装料量不超过容器容积的70%。

3、用20斤葡萄,用了3克酵母,加入三斤白糖,发酵期间没有遮盖容器但不能密闭。

4、葡萄装入发酵容器后12个小时左右开始发酵,每天早、晚两次用工具将葡萄皮渣压入酒液中适当搅动,发酵温度不超过30℃为宜,持续该操作约一周时间。

5、待发酵液无明显气泡即为发酵结束,用纱布过滤酒液,过滤出的酒液装满瓶放在避光低温处自然陈酿、澄清,注意瓶盖不要拧紧。

6、存放1、2周后,瓶底有酒泥沉淀,用虹吸管分离上清液,装入其他容器,尽量装满容器,拧紧瓶盖,此时的美酒佳酿就做成啦。

贰,自制葡萄酒保质期多长时间

1、自制葡萄酒的保质期只有一到两个月。在家自酿葡萄酒,生产标准和卫生标准其实不达标,缺乏杀菌等必要的酿造条件,很多葡萄酒在酿造过程中容易变质长霉,所以保质期十分短。

2、自酿葡萄酒经过澄清后的酒,已经接近成品酒了。但是想要保存时间长一点和口感更佳、更香醇的话,那就需要陈酿了。陈酿时建议小容量容器,因为陈酿时的酒打开后最好是短期喝完。容器可以选用可乐瓶,另外也可以用旧红酒瓶等等。

叁,自制葡萄酒有多长保质期

一般来说,自制葡萄酒的保质期只有一到两个月。在家自酿葡萄酒,生产标准和卫生标准其实不达标,缺乏杀菌等必要的酿造条件,很多葡萄酒在酿造过程中容易变质长霉,所以保质期十分短。

自酿葡萄酒经过澄清后的酒,已经接近成品酒了。但是想要保存时间长一点和口感更佳、更香醇的话,那就需要陈酿了。陈酿时建议小容量容器,因为陈酿时的酒打开后最好是短期喝完。容器可以选用可乐瓶,另外也可以用旧红酒瓶等等。

红葡萄酒则是3年以后,但也并非是越老越好。主要是由于葡萄酒不像白酒或者是其它的金酒等蒸馏酒,自制的葡萄酒密封性不太好,所以不易长久的饮用,一般是在三年以内饮用为最佳。放置的时间久不仅会影响到口感,而且对身体也会有危害。

自酿的葡萄酒最好在1年内喝完。时间长了口感会变淡,但不会危害身体健康。贮存时最好将瓶子斜放,瓶塞受潮膨胀,不透气,避免与空气接触、氧化。将酒放置在0℃左右的温度下更利于贮存。

肆,如何自制葡萄酒用什么容器最佳

容器一般用玻璃瓶,做法如下:

1、葡萄一粒粒剥下来,不要弄烂,加入盐和面粉,放清水浸泡15分钟。

2、洗好的葡萄沥干水份。

3、提前准备好玻璃罐,洗干净后用温开水过一下,把葡萄放入罐子里。

4、准备适量的冰糖。

5、放好葡萄,加入冰糖。

6、瓶子盖加上一张保鲜膜。

7、盖上盖子,拧紧盖,葡萄酒就做好了,放置至少一个月以上方可出汁。

伍,自制葡萄酒对人体有害吗

适量的饮用葡萄酒不仅不会有害身体,还对身体是有益的。首先,要先了解葡萄酒的制造过程,葡萄酒的过程为:采收,破皮,榨汁,澄清,橡木桶发酵,酒槽发酵,橡木桶培养,酒槽培养,澄清,装瓶几个步骤。

注意事项:

1、葡萄在酿制过程中不能碰到油污、铁器、铜器、锡器等。

2、糖不能放得过多。

标签: 自制 葡萄酒 做法 步骤 什么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