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为了便于进行生产管理将其1年的生产期怎么划分呢

更新时间: 2024-04-29 20:47:27

冬毛生长期成年貂自9月中旬至11月中旬。取皮期成年紹、幼貂都自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

1。准备配种期

从9月下旬秋分开始至翌年2月为止,历时5个月。因 时间较长,又可分为3个阶段 9 ~ 10月为准备配种前期, 11 ~12月为准备配种中期,翌年1 ~2月为准备配种后期。

准备 配种期饲养的任务是调整种貂体况,促进种貂生殖系统的正常 发育。

1准备配种前期的伺养主要是增加营养,提高膘情。 因为成龄貂夏季食欲不振,体况偏瘦,此时食欲开始恢复,幼龄 貂仍处于继续生长发育阶段。全群普遍都要脱掉夏毛,长出冬 毛。

因此,要提高日粮标准和动物性饲料的比例。此时,日粮标 准的代谢能应达到1H2 ~ 1340千焦,其中动物性饲料要占70% 左右,而且要由2个以上的品种组成。日粮总量应达到400克 左右,其中蛋白质含量不应低于30克。

2准备配种中期的饲养主要是维持营养,调整膘情,但 这必须参考当地、当时的气候条件。

主要是防止出现过肥和过 瘦两极体况,所以不应采取一个模式的饲养标准。但无论何地 动物性伺料的比重都必须达到70%以上,蛋白质含量必须达到 30克以上。

3准备配种后期的饲养主要是调整营养,平衡体况,日 粮虽然数量不需增加,但质量则需适当的提高。

此时,日粮标准 应为921〜1047千焦,其中动物性饲料占75%左右,而且由鱼类、肉类、内脏、蛋类等组成。谷物饲料可占20% ~32%,蔬菜 可占2% ~ 3%或更少。此外,还应供给鱼肝油1克含维生素 A,500国际单位,酵母4 ~6克,麦芽10 ~ 15克或清棉籽油1 毫升,或维生素E 5毫克,大蒜2克,食盐5克。

这些补充饲料 亦可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添加剂〇。 5〜0。75克代替。饲料总量 为250克左右,蛋白质含量在30克左右。

体况鉴定后,应对过肥、过瘦者分别做出标记,并分别采取 减肥与追肥措施,以调整其达到中等体况。

①减肥办法主要设法使种貂加强运动。

同时,减少日粮 中的脂肪含量,适当减少饲料量。对明显过肥者,可每周断食 1 ~2次。如外界不太寒冷,可暂时撤出其小室内的垫草。

②追肥方法主要是增加日粮中的优质动物性饲料比例和 总饲料量,也可单独补饲,使其吃饱。同时给足垫草,加强保温, 减少能量消耗。

2。配种期

水貂性活动加强,食欲自然下降,营养消耗较大,尤其公貂 更为突出。因此,日粮必须具备营养全价,适口性强,容积较小、 易于消化的特点。其热量标准可按837 ~ 1047千焦计算,动物 性饲料占75% ~ 80%,其中应由鱼、肝、肉、蛋、脑、奶等多种优 质饲料组成,粮食饲料可占20% ~ 22%,蔬菜可占1% ~ 2%或 不喂。

此外,每只每天还应加喂鱼肝油1克,酵母5 ~7克,维生 素E 2。 5毫克或清棉籽油1。5毫升或小麦芽10克,维生素 1^2。5毫克,大葱2克,食盐0。5克。总饲料量不宜超过250克,但蛋白质含量必须达到30克。另外,对配种能力强和体质 瘦弱的公紹,每天中午还可单独补词优质饲料80〜100克,以保 持其配种能力。

如有配种能力强而又食欲不振者,可用少量鸡 蛋、禽肉、鲜肝、鱼块等加少许葡萄糖诱喂。

此期水貂白天时间大部分放对配种,故饲养制度要与放对 配种协调兼顾,合理安排。一般配种前半期可先早饲后放对,中 午补词,下午放对,下班前晚饲。在较温暖地区,到配种后半期, 可趁早晨凉爽时先放对后饲喂,下午放对和晚饲时间向后推移。

无论饲喂制度如何安排,都必须保证水貂有一定的釆食与消化 时间,早饲后1小时内不宜放对,中午应使水貂休息2小时以 上,不宜带灯饲喂和放对,以免因增加光照时间而引起水貂发情 紊乱,造成失配和空怀。

标签: 为了 便于 进行 生产 管理 产期 怎么 划分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