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三国里鲁肃是怎么死的

更新时间: 2024-04-28 11:03:51

1)三国里鲁肃是怎么死的

鲁肃是在刘备入川后生病而死。

公元217年,即建安二十二年,鲁肃病逝,享年四十六岁。 鲁肃,字子敬,汉族,临淮郡东城县,今安徽定远人,中国东汉末年杰出战略家,外交家。出生于一士族家庭,幼年丧父,由祖母抚养长大。他体貌魁伟,性格豪爽,喜读书,好骑射。东汉末年,他眼见朝廷昏庸,官吏腐败,社会动荡,常召集乡里青少年练兵习武。他还仗义疏财,深得乡人敬慕。建安二年,鲁肃率领部属投奔孙权,为其提出鼎足江东的战略规划,因此得到孙权的赏识。建安十三年,曹操率大军南下。孙权部下多主降,而鲁肃与周瑜力排众议,坚决主战。结果,孙、刘联军大败曹军于赤壁,从此,奠定了三国鼎立格局。建安二十二年,鲁肃去世,终年46岁,孙权亲自为鲁肃发丧,诸葛亮亦为其发哀。

2)三国里貂蝉的义父是谁啊

三国里貂蝉的义父是王允。

貂蝉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也是其中唯一一位无史料记载仅存在于小说戏剧中的的美女,曾登场于历史小说《三国演义》, 民间传说其为山西忻州人,与名将关羽为同乡。貂蝉、 西施、杨玉环、王昭君并称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在民间传说中她原名任红昌,是山西一村姑,也有人认为吕布部将秦宜禄前妻杜氏即是貂蝉。她为了报答义父王允的养育之恩而甘愿献身完成连环计的故事在民间广为流传。

3)三国里刘备谋士善福是谁

徐庶,字元直,烦川(治今河南禹州)人。汉末三国时期人物,本名福,后因为友杀人而逃难,改名徐庶,自此遍访名师,与司马徽,诸葛亮等人唯有先曾是关于兴业的刘备,后因曹操囚禁其母儿不得不弃备投操,临行前向刘备推荐诸葛亮之才。此后徐庶仕魏,官至右中郎将、御史中丞。

标签: 三国 鲁肃 怎么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