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什么是世界文化遗产

更新时间: 2024-04-28 20:08:25

一:什么是世界文化遗产

世界文化遗产,是一项由联合国发起、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负责执行的国际公约建制,以保存对全世界人类都具有杰出普遍性价值的自然或文化处所为目的,世界文化遗产是文化的保护与传承的最高等级,世界文化遗产属于世界遗产范畴。

世界遗产分为世界文化遗产、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世界自然遗产3类,国际文化纪念物与历史场所委员会等非政府组织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协力组织,参与世界遗产的甄选、管理与保护工作。

二:什么是世界经济结构

世界经济结构的含义:指世界的社会经济结构,即社会一定发展阶段生产关系的总和,也可以指各国的国民经济结构,即从各个角度考察的社会生产和现生产的构成类型。

经济结构有两种含义:

1、是指社会经济结构的简称。即指反映一定社会生产关系的社会经济成分组合而成的有机整体,是决定其余社会关系的经济基础。社会经济结构主要通过生产资料所有制结构来表示,即每个社会的各种所有制的各种经济成分的比重;

2、是指某地区国民经济各部门、各系统以及社会经济各环节的构成及其相互联系、相互制约的比例关系。经济地理学常侧重研究的是某一国家和地区的国民经济结构。地区经济结构是在社会、经济、地理条件影响下经济长期发展的结果,其本身是一个大的体系,而且可以从不同的角度进行分类。

三:什么是世界眼光

“世界眼光”是马克思主义的特质,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特质。

树立“世界眼光”是历史带来的重要启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国的汉唐时期,国力强盛、政策开明,与周边国家乃至西亚、欧洲的贸易活动和文化交流十分活跃,是东方的一大强国。

树立“世界眼光”是马克思主义的特质。马克思主义作为“世界历史”的产物和“人类知识的总和”的结晶,始终坚持着世界眼光。

标签: 什么 世界 文化 遗产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