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我的母亲的名言名句

更新时间: 2024-04-29 01:53:20

(一)我的母亲的名言名句

无论我现在怎么样,还是希望以后会怎么样,都应当归功于我天使一般的母亲。我记得母亲的那些祷告,它们一直伴随着我而且已经陪伴了我一生。

我给我母亲添了不少乱,但是我认为她对此颇为享受。

白天,她洗衣服,洗一两大绿瓦盆。她做事永远丝毫也不敷衍,就是屠户们送来的黑如铁的布袜,她也给洗得雪白。”

慈母的胳膊是由爱构成的,孩子睡在里面怎能不香甜?

(二)回忆我的母亲写了哪几件事

回忆我的母亲写的第一件事:乙未年地主逼着退佃,又加天灾,家庭受到“最悲惨的一次遭遇”,在灾难面前,母亲没有退却,不但没有灰心,反而还增强了她对穷苦农民的同情和对为富不仁者的反感。

第一件事,乙未年(1895年)地主逼着退佃,又加天灾,家庭受到“最悲惨的一次遭遇”,在灾难面前,母亲没有退却,不但“没有灰心”,反而还增强了“她对穷苦农民的同情和对为富不仁者的反感”,并“启发了我幼年时期反抗压迫追求光明的思想”。

第二件事,庚子年(1900年)前后四川饥民吃“大户”,农民的自发抗争,遭到了黑暗社会“官兵”的血腥镇压,“我家也遭受更多的困难”。(这两件事放在第8段中写,没有分开,时间先后顺序有颠倒,同学们要注意。)

第三件事,1905年是“支撑门户”,节衣缩食,送子读书。

第四件事是1908年对儿子宣传科学和民主思想,献身于革命事业,不但不反对,还给他许多“慰勉”。(这两件事是分别在第9、10段中写的)

(三)老舍我的母亲中的好句及赏析

1、句子:唉,还说什么呢?心痛!心痛!

赏析:这是作者对母亲深深的思念和爱。

2、句子:在这广漠的人海里独自混了二十多年,没有一个人管束过我。

赏析:“我”在人海里“混”,应该有人来管束“我”,但却没有,表达了作者远离母亲之后对母亲的怀想;没有一个人管束过“我”,“我”还能在人海里“混”了二十多年,说明了母亲给“我”的教益是多么大。

3、句子:如果我学得了一丝一毫的好脾气,如果我学得了一点点待人接物的和气,如果我能宽恕人,体谅人,我都得感谢我的慈母。

赏析:事实上,作者的性格品德是有口皆碑的,但是在说到这些美德时,前面都加了“如果”这一表假设的词语,意在表明只是一种假设,而不是自己已经具备了这些美德,表现了作者不溢美,不自夸的品格,同时也非常符合自传的语体特点。

(四)作文我的母亲

1、我的母亲,今年39岁,有着28岁的容貌,性格特点,温柔时可温柔,火爆时可火爆了。

2、妈妈温柔时是这样的,“姑娘,今天想吃什么,妈妈带你去吃。”我激动地说:“汉堡”吃完汉堡回到家后,我说:“妈妈,我想看电视,行吗?”“行。”今天晚上的妈妈就是温柔的妈妈。她嘴角挂着微笑,使我觉得很舒服,可第二种形态出现时,我就不开心了。

3、第二种形态是妈妈生气时的样子。她最讨厌做事拖拉的人。有一天,妈妈在家干活,我在写作业。过了一会儿,爸爸回来了。妈妈说:“老公,帮我烧壶水。”“哦”爸爸回应道,”“等会儿再烧。”话音刚落,就听我妈使出大嗓门说:“为什么要等会儿?烧水两分钟的事,你还等会儿,你知道我最讨厌做事拖拖拉拉的人。”听到这儿,爸爸赶紧讨好地说:“我马上烧水。”。

4、还有一次,我爸爸酒喝多了,妈妈脸上顿时喷出个“红苹果”来,然后就一顿大骂:“我跟你说了少喝点,酒喝多了伤身体,你呢?”滚烫的“岩浆”喷到老爸身上,把老爸烫的直叫。

5、但有一首歌不是唱“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吗?虽然我很讨厌妈妈发火,但是当我看到别的妈妈发火,我就突然觉得,哇!我的妈妈真好。

6、“妈妈”这算一种职业吧!生儿育女遭受十级疼痛,辛辛苦苦工作,回家洗衣干活,一日三餐亲力亲为,这一切不需要子女回报,只希望儿女健康,所以我要感谢母亲。

标签: 我的母亲 名言 名句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