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今天元旦怎么放假2024

更新时间: 2024-04-28 15:41:27

2024年元旦放假3天,和周末连休,今年元旦没有调休,具体放假时间:12月30日、12月31日、1月1日

今天元旦怎么放假2024

元旦高速免费吗

元旦期间高速公路不是免费通行的,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安排,只有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高速才是免费的。

元旦的传说

有个传说,是在4000多年前远古的尧舜盛世之时,尧天子在位时勤政于民为百姓办了很多好事,很受广大百姓爱戴,但因其子无才不太成器,他没把天子的皇位传给自己的儿子,而是传给了品德才能兼备的舜。

尧对舜说:你今后一定要把帝位传交好,待我死后也可安心瞑目了。后来舜把帝位传给了治洪水有功的禹,禹亦像舜那样亲民爱民为百姓做了很多好事,都十分受人爱戴。

后来人们把尧死后,舜帝祭祀天地和先帝尧的那一天,当作一年的开始之日,把正月初一称为[元旦,或[元正,这就是古代的元旦。

标签: 今天 元旦 怎么 放假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