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农村户口个人可以买社保吗

更新时间: 2024-04-28 06:43:45

(1)农村户口个人可以买社保吗

农村户口个人可以买社保。

【法律依据】

《社会保险法》第20条,国家建立和完善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行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和政府补贴相结合。

《社会保险法》第21条,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参加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符合国家规定条件的,按月领取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

(2)农村三种房子要拆除

农村空地很多,但一定要合理规划才能很好的利用。由于不按照规定,胡乱利用农村房子,结果导致房屋土地资源浪费了。据了解,未来农村三种房子要拆除,主要还是为了优化房屋土地资源,促进农村更好发展。

农村三种房子要拆除

为何农村发展比较慢?除了地方限制、资源缺乏、交通不便利等原因,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未能实现资源优化。其实,拆除一些不适合的房子,就是一种资源优化。那么,哪些房子会被拆除呢?

1、在不是宅基地的土地上盖房。以前国家对于土地的管理还不像现在这么严格,因此很多农民为了方便就在自己的耕地或者是路边建房子,这些房子的结构也不是很合理,所需要的手续也不是很齐全。现在不行了,对于这些房子,如果农民没有办法按照国家确权的话,那就将要被拆掉了。

2、一户多宅的房子。按照规定,一般来说在农村都是一户一房,但是因为历史原因,有的农户家里比较有钱,所以盖的房子也比较多,一户几房的现象也就比较普遍。这种现象到2019年也要结束了,农民如果在农村有多套房子的话,那就必须把其他的想办法处理,否则就要支付相关的费用才能够使用。

3、不是农村户口却在本村买房子。按照规定,不是本村的成员是不能使用本村的宅基地的,但是如果是很多年前买的房子的话,那这个房子还是可以继续使用的,不过不能再重新翻盖了。等到将来房子倒塌后,就要被村里收回。

(3)农村户口无业人员可以买社保吗

农村户口无业人员可以买社保。

以下情况,农村户口无业人员可以买社保:

(1)办理了营业执照的农村户口人员,以个体户、私营企业员工的身份购买;

(2)农村户口人员,在企业单位打工的,以企业单位员工身份统一办理;

(3)被征用了土地的失地农村户口人员;

(4)其他特殊政策规定的农村户口人员。

《劳动合同法》规定,用人单位必须给职工签定劳动合同,参加社会保险。农村户口完全可以买社保,只是缴费比例(公司+个人)比城镇户口低。

【法律依据】

《劳动合同法》规定,用人单位必须给职工签定劳动合同,参加社会保险。农村户口完全可以买社保,只是缴费比例(公司+个人)比城镇户口低。

(4)农村户口怎么申请贷款

1、由借款人向经办行提出贷款申请,除须提交农业银行固定资产贷款规定的资料外,还须提供:

2、当地政府城镇或城乡发展规划以及上级政府的批准文件;

3、当地政府出台的支持城镇化建设的财税优惠、土地利用、产业扶持等支持政策文件;

4、载明客户从事城镇化建设的营业执照;

5、项目涉及土地增减挂钩的,须提供国土部门同意项目实施增减挂钩的批复文件;

6、项目涉及园区建设的,须提供列入省级(自治区、直辖市)及以上园区的批准文件。

7、经营行受理客户申请,初步了解借款人及项目主要情况,收集相关资料,直接或逐级向有权调查行客户部门申请项目调查。

8、有权调查行客户部门受理贷款申报后,认为项目基本可行的,组织贷款调查评估;认为项目不可行的,报客户部门负责人或主管行长同意后可终止信贷程序。

(5)农村户口失业金一月能领多少

首先确定你是否符合领取失业金的条件:

1:解除合同的原因(辞退、公司解除合同、劳动合同到期公司原因不续签这三种原因是可以领失业金的)

2:连续缴纳失业金满一年以上。具体能领多少钱取决于你缴纳失业金的基数、缴纳月数等。

农民工失业保险享受的待遇按保险缴纳满一年享受一个月的失业补偿金,如你缴纳11年保险应该对应为享受11个月失业保险金。如按原398X11=4378元。一次性领取。但是现在有关农民工的保险新规定,农民工现在的保险不能做清算或清失业了,只有死亡,或工伤死亡的可以一次性清算。

法律依据:

根据《失业保险金申领发放办法》第三条,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设立的经办失业保险业务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照本办法规定受理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申请,审核确认领取资格,核定领取失业保险金、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的期限及标准,负责发放失业保险金并提供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标签: 农村 户口 个人 可以 社保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