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四川的婚假是几天

更新时间: 2024-04-28 11:08:02

一,四川的婚假是几天

婚假规定:

1、按法定结婚年龄(女20周岁,男22周岁)结婚的,可享受3天婚假。

2、符合晚婚年龄(女23周岁,男25周岁)的,不再享受晚婚假奖励,只有3天法定婚假。

3、结婚时男女双方不在一地工作的,可视路程远近,另给予路程假。

4、在探亲假(探父母)期间结婚的,不另给假期。

5、婚假包括公休假和法定假。

6、再婚的可享受法定婚假。

7、符合晚婚年龄(女23周岁,男25周岁)的,不再享受晚婚假奖励,只有3天法定婚假。

二,四川的美食有哪些

著名的有龙抄手、赖汤圆、夫妻肺片、钟水饺、担担面、珍珠元子、韩包子、龙眼包子、陈麻婆豆腐、蛋烘糕、樟茶鸭、王胖鸭、重庆王鸭子、治德号小笼蒸牛肉、自贡火边子牛肉、成都张老五凉粉、川北凉粉、宋嫂面、二姐兔丁、牛肉焦饼、老四川灯影牛肉干、水煮牛肉、担担面、鸳鸯火锅、钵钵鸡等。

三,如何做四川的腊肠

1、将准备好的猪肉改刀切成长约5厘米,宽、厚约1厘米的肉条,先加入适量白酒拌匀(一是杀菌,二是去腥体味的作用),腌5分钟。然后加入事先准备好盐150g,胡椒50g,辣椒100g,花椒100g,鸡精50g,葡萄糖粉50g(比例只作参考,可按照自己口味配制),用手拌匀,静置半小时,在搅拌差不多就可以了。

2、准备制作肠衣,市场买回的猪小肠是不可以直接用的,需要剥去肠衣外面的脂肪并用面粉洗擦干净,接着给小肠翻面,再用面粉抓洗、洗净,如此需要重复两次,再用塑料小刀的背部刮洗,洗掉多余的脂肪,刮肠时要用力适度,轻了,肠衣刮不干净;重了,肠衣又会被刮破。刮洗后的肠衣需要去味处理,用醋,酒精分别兑水先后浸泡,最后用清水清洗干净即可。肠衣翻面检查,如果不着急用的话,可以用盐水泡一晚上,增加肠衣的韧性。

3、灌装,准备一个家庭用灌肠机,把肠衣装到灌肠机的漏斗上,一手捏紧,一手往机器填肉料;一人捏住漏斗上的肠衣,匀速放,等出了一定长度的香肠出来后,用手从上往下抹捏一段,还需要用针扎破有空气的地方,以消除肉料的间隙。灌好的肠才紧实,不会脱节,不会切成碎块。灌好后,用细绳系成适当的长度。

4、晾晒,将灌好的香肠用温水冲洗一下,灌装晾晒全程都要温柔的,肠衣容易破,一旦破了,就很麻烦。挂在通风阴凉的地方,等待美味。有条件可以小火慢熏香肠烘烤至八成干时,在移到通风阴凉处风干就好,一般15天左右就可以开始吃了。

四,四川的李子哪个地方的比较好

四川的李子比较好的地方要看具体的地理位置,成都平原周边的李子成熟的比较早,大概6-7月就成熟,海拔比较高的地方李子成熟比较晚一点,一般8-9月份成熟,阿坝汶川月里村有李子种植基地,种植基地里有青脆李和红脆李都有,农民自种自销,比较原生态。

标签: 四川 婚假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