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董事会会议公司法有何规定

更新时间: 2024-04-30 20:03:10

①董事会会议公司法有何规定

董事会会议公司法的规定是:

1、董事会会议由董事长召集和主持;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副董事长召集和主持;副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一名董事召集和主持。

2、董事会的议事方式和表决程序,除本法有规定的外,由公司章程规定。董事会应当对所议事项的决定作成会议记录,出席会议的董事应当在会议记录上签名。董事会决议的表决,实行一人一票。

【法律依据】

根据《公司法》第四十七条,董事会会议由董事长召集和主持;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副董事长召集和主持;副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一名董事召集和主持。

②股东会能否撤销董事会决议

如果董事会决议内容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董事会超越职权范围所做的决议以及违反股东会决议的股东会可以撤销。对于会议召集程序、表决方式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公司章程或决议内容违反公司章程的决议,董事会在其职权范围所作出不存在瑕疵的决议股东会不能撤销。

【法律依据】

《公司法》第48条,董事会的议事方式和表决程序,除本法有规定的外,由公司章程规定。董事会应当对所议事项的决定作成会议记录,出席会议的董事应当在会议记录上签名。董事会决议的表决,实行一人一票。

③董事会会议的列席人员有哪些

董事会的会议由定期会议和临时会议两种。根据《公司法》规定,有限公司的董事会会议,除董事应参加外,经理应列席董事会会议,监事可以列席董事会会议,并对董事会决议事项提出质询或者建议。第四十八条董事会会议由董事长召集和主持;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副董事长召集和主持;副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一名董事召集和主持。

④董事会作用是什么

1、董事会代表股东对公司的经营实施监督管理,其职能是监督管理者的行为,具体地讲,就是评价CEO及整个公司的经营业绩,挑选、解聘及奖励CEO,并监督公司的战略决策与执行。

2、因而,董事会拥有一定的职权,主要包括:制定公司的战略规划、经营目标、重大方针和管理原则;挑选、聘任和监督经理人员,并掌握经理人员的报酬与奖惩;协调公司与股东、管理部门与股东之间的关系;提出盈利分配方案供股东大会审议。

3、董事会的职权也受到三个方面的限制:事会作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不得从事与公司业务无关的活动;董事会不得超出股东授与他们的权限范围行事;股东大会的决议如果与董事会的决议发生冲突,应以股东大会的决议为准,股东大会有权否决董事会决议以致改选董事会。

公司的董事会的职权是非常大的,而且会非常的忙碌,一般来说公司的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由董事会直接下的命令,很少有股东大会,而且关于公司用人方面的话,也必须要经过董事会。

标签: 董事会 会议 公司法 规定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