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变更驾驶证预留手机号在异地可以办吗

更新时间: 2024-05-01 04:50:30

①变更驾驶证预留手机号在异地可以办吗

1、首先下载【交管12123】APP,如果你是新用户,可以直接点击右上角【未登录】-【注册】。使用新手机号码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并勾选协议,点击【同意协议并继续】。选择注册为何种用户,点击【下一步】。

2、此时会收到“填写手机号码与档案手机号码不一致”的提示,点击【确定】。支付宝的实名认证用户可以点击底部【实名认证】按钮。等待跳转到【支付宝】授权页面,点击【确定授权】。

3、填写短信验证码,点击底部【修改并完成注册】即可。如果你已经在【交管12123】注册过个人账号,那么可以直接进行登录操作,然后点击右上角【我的】-【手机号码】。接着点击【获取验证码】验证原手机号码。再点击【验证】,最后输入新手机号码及验证码即可。

②临时身份证可以补驾驶证吗

可以。补领驾驶证需要提交的是身份证明,并不一定要身份证,户口本也可以。

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发。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书面声明。

符合规定的,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一日内补发机动车驾驶证。

机动车驾驶人补领机动车驾驶证后,原机动车驾驶证作废,不得继续使用。

机动车驾驶证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暂扣期间,机动车驾驶人不得申请补发。

③大排量摩托车能考驾驶证嘛

摩托车的驾驶证与排量没有关系,只与种类有关。

现在我国的摩托车驾驶证有F、E和D三种,F证只能驾驶发动机排量在50立方厘米以下的轻便摩托车,E证可以驾驶任何排量的两轮摩托车,多大排量的都可以,D证可以驾驶所有的两轮和三轮摩托车。

所以只要你有E证,就可以驾驶所有的两轮摩托车,大排量摩托车没有单独的驾驶证。

④四轮电动车需不需要考驾驶证

四轮电动车不允许上路,不需要驾驶证。

《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规定:机动车是指以动力装置驱动或者牵引,上道路行驶的供人员乘用或者用于运送物品以及进行工程专项作业的轮式车辆。非机动车是指以人力畜力驱动,上道路行驶的交通工具,以及虽有动力装置驱动但设计最高时速、空车质量、外形尺寸符合有关国家标准的残疾人机动车轮椅车、电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

现在路面上行驶的四轮电动车属机动车范畴,但不在国家生产目录内,属于不合格的机动车,车辆管理部门无法对其注册登记、核发号牌,不允许上路,所以不需要驾驶证。

标签: 变更 驾驶证 预留 手机号 异地 可以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