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小麦高产栽培技术是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4-29 20:43:33

1、选择良种:选用品质优良、单株生产力高、抗逆性强、经济系数高、不早衰的良种,有利于实现千斤以上的产量目标。

2、整地施肥:根据土壤综合肥力状况制定施肥方案,以有机肥为主,有机肥、无机肥结合施用,改善土壤中的有机质含量,从而达到均衡施肥的目的。

3、科学除草:为防止发生缺苗断垄现象,保证小麦安全越冬,要及时进行灌水,使小麦形成壮根。为使杂草防治效果较好,可在1月中旬至2月下旬进行化学除草。

4、病虫害防治:加强小麦生长后期的病虫害防治,特别是近年发生较多的赤霉病、白粉病,结合病虫害防治加强药素混喷。

5、适时收获:一般在6月上中旬小麦基本成熟,整个麦田2/3的麦穗发黄时收割,小麦蜡熟末期是最佳收获期。但小麦不可过于成熟,以免籽粒脱落而减少收成。小麦要分品种进行单收、单晒、单储,以免品种混杂,降低小麦的商品性和经济价值。

标签: 小麦 高产 栽培 技术 什么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