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发芽的土豆可以种吗

更新时间: 2024-04-27 16:58:24

发芽的土豆可以种吗

发芽的土豆是可以种的。选择利于排水和阳光充足的土地,然后施些底肥,将发芽的部分切块就可进行栽种。种植步骤如下:

1,首先要将发芽部分的土豆用刀切下来,注意芽的部分不要太多,切的时候要防止碰坏土豆芽。每块土豆上面一定要有芽,尽量让每块土豆上的芽眼分布均衡。

2,盆里面放满土,挖个坑将土豆埋进去,盖好,要把芽漏在外面,浇水的时候要浇透。在土豆周围20厘米外放上少量的农家肥或者复合肥,记住要适量,肥料和土豆不要沾边。

3,过一段时间后,土豆的叶子会长出来,静静地等待土豆长出即可。

如果不小心吃了发芽的土豆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发了芽的土豆会含有一种叫做葵素的毒素,这种毒素吸收过多的话,可以引起呼吸肌麻痹从而危及生命,所以发了芽的土豆不能食用。

解决办法: 一般食后15到30分钟左右就会感到上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这时就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若是没有什么感觉的话就不需要担心,以后一定要谨记不食用发芽的土豆。

发芽的土豆要吃多少才会至人死亡

发芽的土豆中含有一种对人体有害的生物碱称龙葵素,它对人体胃肠粘膜有刺激作用,并有溶血及麻痹呼吸中枢的作用。发芽土豆的芽眼、芽根和变绿的部位含量更高,人吃了会有咽喉痒、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重者会死亡,故发芽的土豆不能吃。 对于土豆上已稍有发芽、发青的部位及腐烂部分应彻底清除。如果土豆发青的面积较大,发芽的部位很多,应把这个土豆扔掉。

发芽的土豆能怎么吃

一个比较大的土豆如果只发了一点点的芽,切掉后再吃也不会有什么问题,炒之前用水泡一泡,可以更加安全,减少中毒的可能。炒土豆时可以适量加点醋,把土豆尽量煮熟一些吃。但是如果整个土豆都有变色发青,长了好多芽,就应该马上丢掉。这样的土豆吃掉之后,即使没有中毒,也毫无营养。

标签: 发芽 土豆 可以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