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魔芋豆腐的营养价值

更新时间: 2024-04-29 21:58:49

魔芋豆腐的营养价值

魔芋豆腐的营养价值

魔芋的营养价值:

1、含有大量甘露糖酐、维生素、植物纤维及一定量的黏液蛋白,具有奇特的保健作用和医疗效果。

2、医治疟疾、闭经、疔疮丹毒、烫伤的功能,主治肿痛、丹毒、肺结核、颈淋巴结核、毒蛇咬伤、皮肤皱裂等症。

3、具有减低血压、防治心血管疾病、降脂、减肥、开胃、保鲜等作用。

魔芋豆腐做法:

1、先将块茎切碎。

2、在石磨中磨成芋浆。

3、再放入锅中煮熟成糊状。

4、倒置盆内冷却后即成魔芋豆腐。

怎么炒魔芋豆腐好吃

魔芋豆腐的营养价值

魔芋豆腐300克、豆瓣酱2克、盐1克、油1克、葱1克。

1、魔芋切成小块。锅内将水烧开倒入魔芋豆腐加入少许盐,焯烫1-2分钟。

2、将锅先烧热,倒入凉油,将豆瓣酱倒入进行煸炒。

3、倒入控干水分的魔芋豆腐进行翻炒均匀。

4、加入少许水煮上1分钟让其入味,再开大火收汁,撒上葱花即可出锅。

魔芋:魔芋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热量低,蛋白质含量高于马铃薯和甘薯,微量元素丰富,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等,特别是葡甘聚糖含量丰富,具有减肥、降血压、降血糖、排毒通便、补钙等功效。利用价值较高的魔芋有花魔芋、白魔芋、田阳魔芋、西盟魔芋、攸乐魔芋和勐海魔芋六个种。中国和日本大面积种植魔芋。

怎么做魔芋豆腐

魔芋豆腐的营养价值

1、将碱粉用开水溶解开备用,要让碱粉充分溶解。称量50g魔芋粉备用。

2、将水下锅,烧热至约70℃左右,再将魔芋粉缓缓下入锅中,搅拌搅散,有团的需打散。整个过程都要不停的大幅度搅拌哦,搅拌时由内至外,不能粘锅哦。否则还会起团、锅底糊锅哦。慢慢搅拌直到魔芋煮开,未开前大火,开后用中小火,保持魔芋在锅里翻滚着就行。

3、开后再小火煮15分钟左右,煮的过程中不停搅拌,最好用长柄勺,以免烫伤手,直至魔芋粉完全膨化(约15分钟)。

4、这步最重要,慢慢加入碱液,下碱时慢下快搅,倒入一点,搅拌,再倒入一点搅拌,让碱均匀迅速在魔芋里面充分反应,要持锅内溶液是开着的,锅内溶液颜色变深,二三分钟后开始变的很稠,看到开始凝固了,立即停止搅拌,关火。不能过早关火。(开始凝固了要立即停止搅拌,不然凝固好的会被搅散了,最终成不了型)

5、盖上锅盖,冷却二十分钟左右,魔芋豆腐已成。这个时候魔芋豆腐显得较嫩,且碱性过重,将魔芋豆腐用刀切成块,倒入烧开的水中煮几分钟,煮得越久,魔芋豆腐越脆,口感越好。然后放入冷水中浸泡,也可加入点醋,目的是除去碱性。

6、切丝切片做菜备用,魔芋烧鸭、凉拌魔芋丝等都很美味。

标签: 魔芋 豆腐 营养 价值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