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低端单反和高端单反的区别是

更新时间: 2024-04-29 22:07:16

低端单反和高端单反的区别是

低端和高端从机身和镜头两方面综合地看。

通常区别在于:

1、感光器件尺寸不同,越高级单反的感光器件通常越大。

2、幅面不同,有些高端的相机的幅面很大。

3、镜头素质不同,高级的单反的镜头光圈大、成像质量好、畸变小、广角和长焦的成像好。

4、自动程度不同,通常情况下,越高端的相机自动程度越高,拍摄越容易,功能越多。不过有些特例,比如有的相机,调校都依靠人员,但是调校的功能非常齐全,只有专业人员才能使用。

微单和单反的区别介绍须知

1、微单相机和单反相机的区别之价格

相比较于同样层次的单反与微单反这两款设备来说,专业的单反肯定是比专业的微单在价格上贵很多。如果我们把相同价格的单反与微单拿出来比较的话,在造价方面单反肯定要贵得多。这是因为内部的材料所限定的。

2、微单相机和单反相机的区别之体积、重量

从产品的体积上进行对比,单反的体积比微单反更加的厚实还有庞大,质量也重。老话说一分钱一分货,的确是这个道理。就单拿镜头来说,单反镜头更长,里面的感光晶体比微单反也要大得多。

3、微单相机和单反相机的区别之功能

我们可以从摄影的角度出发来进行分析:微单反更适合于我们家庭使用,因为它所具有的特点就是小巧与轻便。单反相对来说就比较专业化一点,对于摄影爱好拥有一定的技术,操作起来更顺畅。目前家庭还有专业商务都用的很普遍,但是像光圈以及快 门 参数的设计还是很值得推敲的。因此我们可以总结的说一句话,要想玩摄影,就选择单反。

4、微单相机和单反相机的区别之外观

单反所具有的外观已经被大家所关注的,它的结实与稳重的设计、威武的造型赢得了人们的关注。微单反就不一样了,它充满了 现代 风格,用一个词来说就是艺术与科技一体化。这个词充分的表明了该类型产品的特点。

单反的镜头镀膜会很容易损坏吗

单反的镜头镀膜,只要是正常使用,正常维护,镀膜不会很容易损坏。

另外,在镜头前面可以安装一个UV镜,镜头的镜片没有必要经常擦拭保养。保养的时候,有专用的刷子、软布、清洁剂,按操作步骤操作就不会出现问题。

卡片机和单反的区别

传感器。单反采用大尺寸感光传感器,从而获得较大的感光面积,画质较高。卡片机采用小尺寸传感器,感光面积小,画质较一般。原因在于成本、电耗、散热设计的定位

取景。单反采用目镜光学取景,依靠反光板把光线折射到目镜提供直接观看,所见即所得,传感器无需实时暴露在光线下。卡片机采用电子取景,需要传感器实时感光成像以提供液晶屏显示图像,优点是没有反光板、五棱镜等光学取景组件,结构简单,几乎没有成本,缺点是耗电较大,并且传感器实时曝光会残留电荷,影响画质,另外取景时液晶屏图像与实际画面有一定时间差,导致了较明显的操作上的“快门时滞”。

快门。单反采用机械快门,用物理帘幕来控制遮挡和释放光线的时间,对光线的控制比较直接。卡片机采用电子快门,通过通断电来控制曝光时间,优点是没有精密的机械快门组件,结构简单,几乎没有成本,缺点是在拍摄时需要先把传感器取景图像清零才能按设置值来曝光成像,进一步增加了快门时滞,拍摄的画面可能是几毫秒后的,不能用于高速抓拍。

对焦系统。单反采用相位对焦系统,原理是光线通过副反光板折射到底部的AF传感器,AF传感器检测出焦点位置再由相机控制镜头直达焦点,没有来回寻找焦点的过程,对焦速度是所有相机中最快的。卡片机采用反差对焦,原理是依靠传感器实时成像,镜头来回寻找焦点,直到相机检测到画面反差最大的那一刻才能完成对焦,优点是对焦准,没有精密的对焦组件,几乎没有成本,缺点是对焦速度较慢。

操控。单反操作偏向机身按键,减少液晶屏操作。机身有充足的双手持握空间,能提供摄影师快速复杂的手动档操作,利于微操、肓拍和抓拍,越高端的机型越减少自动功能,越加强手动功能。卡片机机身功能键简单,偏向液晶屏设置,自动功能丰富,手动功能较弱,优点是操作简单,小巧的机身利于便携,缺点是没有专业人士需要的精细的纯手动调整功能,小机身也不利于按键布局和双手快速操作。

介绍一下佳能单反的卡口

卡口大类上可以分2种:

1、FD卡口。这是佳能很久以前的产品,都是手动对焦的,现已停产。

2、EOS卡口(亦称佳能EF口)。1987年,佳能舍弃沿用的FD卡口,推出一部使用全新EOS卡口的135单反相机:EOS 650。从此一发不可收拾,EOS系统逐渐壮大,成为世界上配套最完善、产品最丰富的单反体系之一。时至今日,EOS卡口的数码单反已占据了过半的市场份额,当年壮士断腕的举动被证明是正确的。这是现在佳能正在使用的卡口,采用自动对焦、超声波马达等等。

标签: 低端 单反 高端 区别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