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2023年圣诞节日期

更新时间: 2024-04-28 20:30:37

2023年圣诞节日期:12月25日,星期一,农历十一月十三。圣诞节是每年12月25日,又称耶诞节,顾名思义,是耶稣诞生的日子。圣诞节是基督教和大多数国家的共同节日,到了十九世纪初,圣诞节和庆祝习俗渐渐开始在北欧流行,会在12月25日凌晨举行子夜弥撒,一些基督教会则会举行报佳音。

圣诞节的忌讳

1、注意时间

如果我们圣诞节的时候在国外参加聚会一定要准时到,因为聚会迟到是不礼貌的。但如果提前太久到达也不合适,因为那时主人可能还在忙于布置房间、准备食物,而你的到来会让主人因为没有准备就绪而感到尴尬,甚至手忙脚乱。所以准时出席是参加聚会的基本礼节。

2、用餐讲究

教徒规定每周五及12月24日只吃素菜不吃其他肉类则是在难日及圣诞节前一天,只吃一顿饭。此外,若和教徒一起用餐,一定要等教徒祷告完毕后,再拉起餐具用餐。

3、送礼禁忌

在圣诞节,送礼是十分重要的。不论是亲人还是朋友,通常都会选择在圣诞节这天送礼物。 但是,在圣诞节这天不可送带血或是黄色的礼物,带血的礼物是不吉利,而黄色在基督里代表背叛,因为黄色在圣经里代表背叛的犹大,所以会非常忌讳所以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标签: 圣诞节 日期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