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2023年冬至时间,今年冬至具体几月几日几点几分

更新时间: 2024-04-27 19:26:41

2023年冬至时间:12月22日11点27分09秒,十一月初十,星期五。冬至是我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之一,标志着冬季正式开始。这一天,白昼达到一年中最短,黑夜最长,被赋予了重要的自然和文化内涵。

冬至传统习俗

冬至在中国民间被视为一个重要的节日,有祭祖宴饮的习俗。南方地区常以冬至祭祖为传统,表达对祖先的思念。而在北方,吃饺子是冬至的传统,寓意团团圆圆,象征着家庭的温暖和团结。

冬至一般吃什么食物

1、饺子

冬至吃饺子是中华传统的冬至风俗,寓意团圆幸福。饺子的形状酷似古代银锭,象征着财富和好运。

2、汤圆

南方地区冬至更喜欢吃汤圆,代表团圆和圆满。吃汤圆是寄托家人平安幸福的美好愿望。

3、八宝粥

温热软糯的八宝粥成为冬至养生的佳品,有助于温胃养脾,适应寒冷季节。

4、坚果

富含热量的坚果成为冬季进补的好选择,滋阴补肾,对抗寒冷干燥的天气。

5、年糕

杭州年糕等传统年节食品也在冬至时分受到热捧,象征着新年的美好开始。

标签: 冬至 时间 今年 具体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