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我们身体的哪个部位不会轻易被晒黑

更新时间: 2024-04-27 09:37:38

1、手掌和脚掌不易被晒黑,因为这些部位不容易被阳光晒到。

2、皮肤容易晒黑的过程也就是黑色素蛋白形成的过程。当热辐射或太阳光照射皮肤时,激发并活化位于基底层(Stratum Basale)内的黑色素细胞(Melanocytes,以10:1的比例存在于基底细胞内),此细胞具有树枝头的外形,穿梭在表皮细胞内。

3、黑色素细胞中具有色素颗粒,在粗内质网合成黑色素体(Melanosomes),同时位于高尔基体的酪氨酸酶(Tyrosinase)在黑色素体内,将催化酪氨酸(Tyrosine)进行系列反应,并生成黑色素蛋白,同时酪氨酸酶将失去活性,并且担任运输工作,将其转移至角质细胞。所以,黑色素蛋白转移入角质细胞越多,则肤色就越深。

标签: 我们 身体 哪个 部位 轻易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