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计算机语言发展的三个阶段是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4-29 13:55:53

计算机语言发展的三个阶段是什么

计算机语言的发展,经历了从机器语言、汇编语言到高级语言的历程。

1、机器语言:电子计算机所使用的是由“0”和“1”组成的二进制数,二进制是计算机的语言的基础。计算机发明之初,人们只能降贵纡尊,用计算机的语言去命令计算机,就是写出一串串由“0”和“1”组成的指令序列。

2、程序语言:为了减轻使用机器语言编程的痛苦,人们进行了一种有益的改进,即用一些简洁的英文字母、符号串来替代一个特定的指令的二进制串,比如,用“ADD”代表加法,“MOV”代表数据传递等。

3、高级语言:1954年,第一个完全脱离机器硬件的高级语言FORTRAN问世,40多年来,共有几百种高级语言出现,有重要意义的有几十种,影响较大、使用较普遍的有ALGOL、COBOL、BASIC、LISP、SNOBOL、C、PROLOG等。

计算机语言包括哪些

1、计算机语言有C语言、C++、Java、VB、PHP等。

2、计算机语言是指用于人与计算机之间通讯的语言,是人与计算机之间传递信息的媒介。为了使电子计算机进行各种工作,就需要有一套用以编写计算机程序的数字、字符和语法规划,这些字符和语法规则组成计算机各种指令。

计算机语言学考研考什么

1、机器翻译:机器翻译是利用计算机试图达到翻译自动化。如今,利用计算机来处理大量翻译,可争取时效。因此,目前机器翻译多用于计算机使用手册等句型较简单,词义较固定的档,但仍需经过人工修改;

2、自然语言处理:由于计算器语言学对自然语言处理的研究,进而促进理论语言学的相关发展。经过自然语言理解的实践与检验,语法学也因此从一门经验科学跨入实验科学的行列;

3、信息检索:信息检索乃是利用计算机自动做摘要和进行检索。目前广泛应用于网路查询及各类资料库检索。信息检索系统中的重要问题是如何设计输入的检索字串,以便能够提供检索者所需要的确切信息;

4、语言识别和语言合成:为了让计算机能和人进行沟通,因而产生了言语识别和言语合成的相关研究。言语识别是让计算机能够辨识人类说出的语音,言语合成则是使用人工合成的方法,模拟真人回答;

5、断词研究:将输入句子的字串,切分成词语的过程叫做断词。

计算机语言有哪些种类

计算机语言的种类非常的多,总的来说可以分成机器语言,汇编语言,高级语言三大类。机器语言是指一台计算机全部的指令集合。汇编语言,为了减轻使用机器语言编程的痛苦,人们进行了一种有益的改进:用一些简洁的英文字母、符号串来替代一个特定的指令的二进制串,比如,用"ADD"代表加法,"MOV"代表数据传递等等,这样一来,人们很容易读懂并理解程序在干什么,纠错及维护都变得方便了,这种程序设计语言就称为汇编语言,即第二代计算机语言。高级语言有C++、PASCAL、FORTRAN、智能化语言(LISP、Prolog、CLIPS、OpenCyc、Fazzy)、动态语言(Python、PHP、Ruby、Lua)等等。

标签: 计算机 语言 发展 三个 阶段 什么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