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宝宝大舌头看什么科

更新时间: 2024-04-30 20:48:07

宝宝大舌头是很常见的现象,宝宝大舌头,说话的时候咬字不清晰,会影响将来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所以很多家长都想知道宝宝大舌头该去医院的什么科室做检查呢?今天就来介绍一下宝宝大舌头看什么科这个问题。

宝宝大舌头看什么科

出现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舌系带异常,神经系统疾病,语言发育障碍等疾病引起,可以先到医院儿科或口腔科就诊做一下检查,明确诊断后再进行治疗。如果是舌系带异常引起可以采取手术治疗。

宝宝大舌头的原因

1、舌系带短。人的舌下正中有一条上下纵行的系带,叫舌系带。它对宝宝的发音有重要的影响。正常的宝宝0-3岁期间,舌系带逐渐变长,发音逐渐清晰。也就是说,1-2岁宝宝的舌系带其实还没发育好,存在过短的现象,于是宝宝发不准某些音,这是正常的,妈妈们不必过于紧张,也不必强行纠正宝宝的错误发音。

2、其他器质性问题。除了舌系带短,宝宝发音不准还跟咽喉、鼻腔、口腔周围的肌肉,鼻窦腔及神经系统的发育有关。针对这些原因,妈妈们可以请教医生,视具体情况及早矫治。否则,宝宝将错误发音养成了习惯,以后要纠正就比较难了。

3、过早学习外语 。宝宝太早学习外语容易造成“大舌头”。

4、大人发音不准。宝宝的模仿学习能力很强,如果大人发音不准,宝宝很容易学。如果大人对自己的错误发音没有察觉,比如说普通话时夹杂着方言,或者错误发音已经成为了习惯,就很难先纠正自己、再纠正宝宝了。

以上就是对于宝宝大舌头看什么科的一些认识和介绍,希望大家看过之后会对自己有帮助。宝宝的大舌头的形成与许多因素有有关,有先天因素,也有后天的影响,所以要想治疗,得先去医院做检查查明原因。

标签: 宝宝 大舌头 什么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